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0901~0902_逛街、購物、逛街

0901_夜晚8點過後的逛街之行

從天星碼頭那回來Hotel之後,Clara有事就先走了。
因為他已經帶我們走過一次了,接下來就是我跟菀公的功課囉!

先回飯店(A)稍事休息,菀公計劃此次香港要進行大肆採購,所以他換的港幣是我的二倍。
話不多說,休息一下,吃個晚餐,就準備啟動Shopping機制了!


晚餐是到Clara推薦的「澳門茶餐廳 」(B),他說這邊有個很有名的東東…
叫作Baby Pigeon,一隻30元港幣,不錯吃。
當晚…二個大男生只點了一隻Baby Pigeon與一盤咖哩飯。
菀公不太敢吃Pigeon,所以只吃了一小塊,剩下的就我解決了。
的確滿好吃的…不過小隻了點就是了。
這邊的咖哩飯也滿特別的,雖然看起來與台灣的相同,但吃起來就是有特別的口味。

晚餐結束後我們就在彌敦道(C、D)上開始逛了起來…

柏麗購物大道Park Lane Shopper's Boulevard
美麗華商場Miramar Shopping Center
加連威老道

還有彌敦道旁的其他商家,不過這一次逛下來,我們只看一下回台灣前想買些什麼東東。
到還沒真的下手,我只買了件短褲與二件短T。

菀公就真的單純是Window-shopping了。

0902上午_連香港人都不太想去的羅湖之行
羅湖呀!就不放地圖了,因為這次之行…滿令人失望的。
當天我跟菀公起了大早,梳洗一下,約六點半就從Hotel出發。

搭地鐵從尖沙咀到旺角,走人行天橋到旺角的「九廣鐵路站
搭車從旺角到深圳的羅湖。


到羅湖前在列車上,菀公說一到羅湖就要馬上衝囉!不然會在海關前卡很久。
依據上次的經驗,去跟回來都各花費的一個小時在通關上。

不過此次通關滿順利的,搭車到通關約六點半~八點,一個半小時。
順利進了羅湖市區(套一句以前朋友說的話…我們進了鐵幕…)
證明一下來過囉!


有沒發現我還是穿著昨天的衣服,沒辦法,聽從菀公的建議。
畢竟是進入大陸,治安很差,我們盡可能打扮不能太招搖,愈像一般當地人愈好。
沒帶多少衣服,So這件只好穿二天囉!


雖然還有照好幾張市區的照片,不過就不放上來了…
這裏的印象跟我之前待在廣州時候差不多,硬體建設非常完善,但人民素質非常差。
地面上多多少少看得見很多污漬,空氣中也有些彌漫著些許的酸臭味。

我們似乎太早到了,所以開的店家不多,在市區走了一下,愈走心情愈不愉快…
在路上有看到擺著象棋,賭搏騙觀光客的三人組…
有遇到路上類似招覽生意像流鶯一樣的人…

雖然台灣的火車站、車站附近也有類似的狀況,不過大部分只是騙點小錢。
應該沒有那麼離譜。

約九點我們回到火車站附近的羅湖商業城,
據菀公說,這邊的A貨超多,不過他聽朋友說,羅湖有個地方是真正比較繁榮的。
但要坐車去,因此就沒有打算去那邊。

在羅湖商業城(就在車站附近),進去逛了一下,開的店家還是不多。
進去看了一下包包、鞋子、手錶…
感覺滿失望的,真正名牌的A貨都沒有擺上來。
菀公說…跟他上次來的狀況差太多了。

就在我們走出羅湖商業城時,有個掮客過來搭訕。
跟我們說,他是裏面某個店家,事實上因為公安查的太兇,
因此他們真正有名的A貨都擺在倉庫內。
可以跟他去店內看一下型錄,決定要的東西後再到倉庫拿給我們。
(這不是傳聞中在光華商場買A片的手法一樣嗎?)

雖然知道有些危險…我們二個還是跟他到店裏去了一下
(接下來帶我們到店裏的行為都很怪異)

到店裏、看型錄、挑商品、去倉庫拿樣品給我們看…
突然間發現…原本只有一個店員的小店面,突然多出了好幾個他們商家自己人…
(這是另外一點怪異處)

這時菀公藉著樣品還未拿過來,而我們要先去其他店看一下,等一下再過來為由…
走出店家,出店家後發現,那名掮客,似乎還一直尾隨在我們之後,跟了一段路。

出來之後我們做了討論,這段經歷有些危險,還要再進這家店嗎?
他問我的意見,我說:「如果你決定要,我就跟你一起去。」
畢竟任何決定,都會影響到二個人。菀公還是決定不再進去了。
因為已經影響旅遊的心情。
當我們決定不買任何商品直接回香港時。
又有一位女性的掮客搭訕。
跟先前那位是同樣的目的…唉…我們還是快閃為妙…
So…兩個ㄋㄠ種…回香港了…

註:事後我們做了討論…菀公以為我當時是想去的…而我以為是他想去的…
呵呵!我們都誤解了對方的行為模式。

菀公是那種就算沒興趣也會跟人聊聊的人
我則是以擺擺手來代表我沒興趣別找我…

我這招在大陸還滿有用的,不過菀公這個習慣在大陸似乎會有些危險…
因為騙與被騙…都是靠嘴巴說的…

另外,此行我大部分都處於非主導地位,所以都是順應著別人的意見為主。
關於這點,我也同菀公說明,因為他沒看過真正工作上的我啦!

當我經歷過某些事、有某些經歷後,知道怎麼做是對的,該如何避免錯誤時,
下次再歷練時,我就會處於主導地位,並且以較強勢的方法來避免失敗。

不過當我是處於那種看起來像是,一切你決定…我沒有意見時…
那就代表了,這個我不熟、這個我不懂、我想看看你如何處理、也許我會學習你的方法。
因為我不會不懂裝懂…,我認為這種狀況是學習的時刻。

呵呵!若菀公瞧見了強勢的建哥的話,應該會恨得牙癢癢的吧!


0902下午_逛街、珍寶晚餐、再戰女人街
當決定回香港後,我們直接搭九廣鐵路到紅磡站(A)。
因為雖然紅磡站離Hotel有點遠,但是走路可到達的。
可以一路上邊走邊逛。

從紅磡站出來後,已經12點多了在B地點附近有些小迷路。
最後終於由菀公絕佳的方向感…帶我們到了「加連威老道」…

某個網站的介紹
加連威老道,是香港年輕女生最愛的購物街,整條街的店舖很集中,
光是服裝店就有二、三十家,賣的全是女性服飾,從內衣、流行服飾、
套裝、包包、到各種飾品,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愛的服飾。


在這裏看到另一部名車

到這裏後發現…好像賣女生的東東比較多,在我們看來好像就沒那麼好逛了!
之後回到彌敦道,一家GIORDANO的店中,菀公買了香港的第一件戰利品,一件灰襯衫。
原本還打算買一雙很亮的鞋子的,不過晚上有與Clara還有二位新加坡的朋友一起吃晚餐。
所以我們提早回去,But…回去前還吃了許留山…
菀公點的是甜品,我點的是「芒果神冰」,不錯吃啦!不過,裏面的布丁…不合胃口。
五點五十,與Clara在Hotel大廳會面後,坐計程車到另一間Hotel接另外二位朋友。
聊了一下天就直奔晚上聚會的餐廳了…老實說…看到餐廳…嚇了一跳…
因為是…「珍寶海鮮舫」

記得上次來香港知道…珍寶,價位是很高檔的。
所以上次也坐船在海鮮舫周圍照照像而已,從沒想過要進去裏面吃晚餐。
菀公笑說…唉…這次人情欠的可多的了…

菀公與其朋友們的合照
一輩子可能也買不到的遊艇,看到那件灰襯衫了嗎?就是當天買的。

晚餐吃什麼…沒有照起來…不過費用呢…這麼說吧…
一個月如果來吃這一餐…剩下的二十幾天都得吃泡麵了!

原本Clara要幫我們安排晚上的節目,還列出了二個方案…
真的不好意思再欠人情了,且目前香港行的戰利品還太少。
所以菀公以太累為由,宛拒了邀約…So…近晚上十點吧!我們回了飯店…

會宛拒,其實是因為我們還有個計劃,說是購物之旅,但老實說…還沒買什麼呢。
而明天的重點在香港的航空展(菀公的朋友們,都是展場廠商的業務)。
因為航空展,台灣廠商的朋友今天也抵達香港,今晚就是約他陪我們一起逛街。

首先是在彌敦道上,昨天打算買的商品。直接殺個片甲不留。
還好有菀公的朋友,以長久歷練下來的眼光,幫我選了幾件基本款且便宜的G2000襯衫。
因為畢竟工程師當久了,已經宅到一定程度…實在不會選衣服…
So…我絕對相信女性的眼光…

接著菀公打算買Suitcase,還有一些其他商品,所以…我們又殺到女人街去了…
在這邊,菀公的朋友幫我選了幾條領帶(在未來騙錢的日子裏…好襯衫與好領帶是必備的)。
選領帶還滿專業的哦,還得搭配衣服呢。
再說一次…我相信女人的眼光!

一路上,菀公朋友都幫我們選東西、殺價,這種事…女人真是專業。
不過這個朋友到有一點堅持的是,他其他女人街的店都不逛,只逛一家店。
in fashion


我發現這間店很特別的是,衣服款式非常多,且每個款式只有幾件,價格約30~40港幣之間。
女生如果想買便宜且不想與別人撞衫,來這間店準沒錯。




菀公與他朋友,似乎是在說著,買夠了吧!該到女人街去啦!


逛完女人街,我的戰利品似乎比菀公來得多,
除了領帶外,還買了個包包,準備帶回去給老媽用。
不過我到忘了…應該給老爸買個皮夾才是…(沒關係,隔天有買到)

這一晚回來後,我們先到了菀公朋友住宿的Hotel,
聽說他住的地方空間比我們大,得看看才是。
且這位女生的Laptop出了點問題,想麻煩我看看…
這當然不能拒絕吧,人家都幫我們購物跟殺價了…
當晚我記得應該是凌晨一點半回到飯店吧!
到頭就睡…明天才是重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