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張學友 Live 追

這陣子在複習些張學友的歌,在某個演唱會的版本中聽到這首歌(活出生命Live),記得原唱是已逝的張國榮,學友唱出來別有一番滋味,也唱出了心底深處的某些感覺…

張學友版本

張國榮版本

雖然以往就聽過這首歌很多次,但現在看歌詞的意境、聽演唱的感受卻如此的強烈…
聽不懂粵語的我…很喜歡這首歌…

 

附註:電影"金枝玉葉"插曲
語言:粵語, 曲長:0m0s
作曲:李迪文, 編曲:George Leong
監製:, 填詞:林夕


這一生 也在進取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 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說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a...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好光陰 縱沒太多一分鐘 那又如何
會與你 共同渡過 都不枉過

瘋戀多 錯誤更多 如能從新做過
我會說 願能為你 提前做錯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Oh...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只得你會叫我彷彿人群裡最重要

有了你 即使沈睡了 也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