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補2007/11/27_OneWeekInBeijing-王府井與全聚德

今天的特色是王府井大街,雖然我跟James到北京的第一天就來這了,但也只是匆匆一撇,走馬看花就走了,今天到是多了些朋友…往下看吧!



 

一早出門開會去

昨天覺得是熟悉環境,所以還不太敢拍照,今天就不同啦!帶來的相機總要做點事嘛!

拍一下街景吧!

雪鐵龍?是外來車還是國產車呀?

我跟James昨天中餐其實是吃「賽悶你來聞(7-11)」呵呵!沒想到北京也有統一超商,不是以前統一有要在大陸設廠嗎?不是要叫做「統一大陸廠」嗎?到底設了沒?

外觀跟台灣大同小異,但有個特點是,每間超商都有獨立的廚房,早餐跟中午都有提供自助餐哦!

今天的午餐,來自於7-11,看來不錯!但都是重口味的耶…辣…可是不錯吃…

從開會的地點拍出去…雖是透過玻璃,還是滿清楚的…

 

夜晚聚會王府井

開會中認識了幾位台灣來的同志,所以一起出來同樂唄!
目標「王府井」,聽說要去全聚德吃烤鴨還有要找一位目前就在北京工作的台幹朋友…
不囉嗦!出發唄!

路上看到很奇特的三棟建築物,打D的師搏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只說這是車站,師搏自己也沒進去過,是五指山的手指頭嗎?那如來在哪咧?

分別坐兩輛打D,約在王府井的北京飯店碰頭,經過了天安門前的大路,因為那邊不能下車,所以在附近轉角度下來,景色不錯就開始拍囉!

到北京飯店的路上有一連串的飯店酒店,看來都是高檔的,我們大概住不起吧…
還是拍一下照,回去吹虛一下…我住這裏哦…

會面地點北京飯店

王府井一角,對面是傳說中的東方新天地…

因為跟那位台幹的朋友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先在王府井逛一下,我跟James到王府井最大的新華書局找書,上次來時間趕不及,書店早關門了,這次七點多,OK啦!買了Workflow與Agile的相關書籍,不過找不到MDA的書就是了…

奧運、奧運,北京可瘋了呢!每個地方都有紀念商品店…不過老實說…不喜歡福娃耶…

 

入鄉隨俗,還是拍拍照吧!

來了二次都覺得這個廣告有趣…

看到鐵甲人沒,會動哦!好玩!好玩!

 

全聚德吃烤鴨啦!

這是北京有名的烤鴨店,但聽當地人說只是名氣大而己,現在可能隨便路邊的鴨莊的烤鴨都可能比全聚德來的好,且便宜,是呀!我在旅遊手冊上也是這樣說的,除了全聚德外「便宜坊」、「鴨王烤鴨」也很有名,都比全聚德便宜…

樓下廚窗有不錯的擺飾,拍一下吧!為何挑這張咧!呵呵!因為有照到我呀!

排隊要排很久,打發時間拍拍櫃台的服務員吧!
名氣搞得大就是差很多,服務態度算不錯的了…

當天吃得菜色都非常的不錯,我想也許是拿昨天跟James吃九華山的感覺來比的吧,好吃好吃!

烤鴨都是師搏現場切的哦!

雖然我們吃起來沒覺得什麼特別,但跟台灣的燒臘店的烤鴨比起來還是有差的,也許是做法不同吧!感覺這邊的比較清淡耶!

吃完後回家的路上,經過東華小吃街,這邊的東西我們是都不敢吃啦!主要還是衛生問題,呵呵!如果敢的話第一天就不會吃麥當勞啦!

你覺得蜈蚣、海星能吃嗎?不敢領教,上次在王府井小吃街,還看到連海馬都啃的咧!

散會地點,金錢豹…這個…不要搞錯,雖是同一個老闆啦!
但這裏是正派經營,是餐廳不是找小姐的地方哦!

 

回飯店,先生要找小姐按摩嗎?

嗯!本來一群人還要去酒吧街,不過James跟我得回飯店再換一下房間,這一、兩天的感覺,網路都有問題,服務員說今晚回去會換到網路比較穩定的房間…

在換房間前拍個臨別紀念吧!

新的房間,嗯!網路是穩定了,不過房間小了點,沒關係啦!有網路最重要,不過特別的是,浴室有保險套耶,姿勢好特別哦!一定要拍…本來想帶一個回來的,不過一看!要$$耶…
好想當紀念品帶回來哦!就怕人家會誤會…

回台灣在機場時,James說,後來的一天因為他的網路又有問題,換到隔壁間,他發現,他待過二間的保險套外盒圖案是不同的耶…唉來不及了,不然我一定跑進去拍幾張…

搬進新房間的第一天還好,但隔天我終於發現為何會多這些消費品了…

晚上偶有電話會說:「先生!要找小姐按摩嗎?還是…」

一聽嚇一跳,連忙說不用就掛了…後面那段話沒聽清楚…不過我想我也不想聽吧!

不想回台灣,台胞證跟額頭上還有蓋上「淫火蟲」的字樣…

雖然我的確是個性向正常的大色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