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七仔

會記起這首歌,主要是來自Krilo的Blog
Falco:Jeanny
六、七年前吧!那時還在電腦賣場工作。
同事中有個大學生,就很喜歡在KTV中唱這首歌。
現在大概比較沒人記得了。尤其在昨天的同事聚會。
點起這首歌時發現,原版的播放帶已經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像伴唱帶的影片…這麼唱起來…
沒那麼有感覺了…

好像因為版權問題吧。
錢櫃的舊歌愈來愈少了…
而且經典的英文歌也沒了…
歌詞如下…
另外…這首歌中的叔叔是有練過的…真的失戀的話…不要學哦!

七仔
七仔.....七仔.....
[女主播]
首先是國內新聞,今天晚上六點,有一名男子爬到臺北三月星光大樓頂樓,不
斷發出大聲嘶吼並有跳樓傾向,由於正值下班時間,民眾的圍觀,頓時造成交
通癱瘓,目前警方與消防隊已經到達現場,馬上透過SNG連線,帶您進一步瞭
解到現場最新狀況。

七仔.....

[男記者]
是的,現在記者身後就是"臺北星光大樓",根據附近的民眾表示:今天晚上
五點多發現一名男子正在頂樓徘徊,並大聲嘶吼有跳樓的現象,目前警方已封
鎖現場,並派遣談判專家潛入大樓。根據本台獨家消息指出,該名男子並無固
定職業,且經常出現於各類示威遊行,因此記者初步研判他這次跳樓的動機
----不排除有政治因素----。

七仔.....七仔.....

[OS]
七仔,搭!你看,頭前遐就是咱當初熟識的新公園啦,現主時,也已經是改做
"二二八紀念公園"囉,真想袂到,想袂到這個時代的改變,就親像你對我的
欺騙。你對我欺騙啦.....唉.....
你敢袂記哩彼暗,也就是咱初初約會彼暗,咱對著公園內已經沒水的魚池仔有
咒詛,講誰人若變心,就會親像撈起來疊咧魚池仔邊,在乎人毒死的魚仔共款
,共款會死甲真歹看啦... 你敢攏袂記咧!???

七仔你斟酌看 七仔我咧樓尾頂啦 你講你上愛我但是又擱變卦 違背咱的咒詛
七仔你斟酌看 七仔我咧樓尾頂啦 卡緊出來談判代志大家講破 若無我無愛活
啊......啊......

[OS]
我會記咧阿扁仔嘟當選彼年,有一工透早,你講你想欲去總統府頭前看人"升
旗",我也用歐兜醜載你去到遐,結果還未唱國歌,就去乎交通仔開一張紅單
,但是咱攏真歡喜敢不是呢?者,你看,這嘛介壽路已經改做"凱達格蘭大道
",歐兜醜嘛會使住對面走,就親像你嘛跟人走共款啦。
記咧彼工你有親嘴講過,講若想欲甲你結成夫妻,就愛有才調先做頭家,我以
為彼是你對我的鼓勵,誰知影就在民國85年5月20阿輝仔"宣誓就職"彼工,全
臺灣2100百萬人攏是頭家啦,你講,你欲嫁都一個,你講啊!你講啊,你講啊!

七仔你真愛死炸 七仔我歸腹火啦 叫我怎樣饒赦女性的可怕 你害我心痛疼
七仔你不免講啦 七仔世間無咧坎蓋 到這已經看破跳落上快活 是運命是註定
啊......啊......

[女主播]
"本台消息"發生在今晚"三月星光大樓"企圖跳樓的男子,目前仍然與警方
僵持不下,根據證實這只是一件單純的"殉情事件",但由於該名男子並無進
一步的具體行動,現場已引起圍觀群眾的鼓譟與不滿,警方呼籲全體市民及流
動攤販不要再前往該地,並希望這名男子的女友〔七仔〕能夠盡速趕到現場協
助警方處理。

七仔...啊...為何你猶原無出現啦 七仔 我咧樓尾頂啦 七仔 七仔 七仔
我已經看破 你騙人的咒詛 依依難舍嘛是無卡詛
七仔 你敢有咧看 七仔 我咧樓尾頂啦
對你所有的情愛 最後的審判 是運命 是註定
七仔...七仔 七仔 七仔 啊......

2 則留言:

krilo 提到...

哈哈哈 , 如果沒記錯 , 這首歌應該是武雄寫的詞.寫這首來亂falco的.

Orz...!

Johnny Lu 提到...

嗯!我發現講OS的也是武雄。
很明顯跟施文斌的聲音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