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螢之光-第五夜(真的有戀愛守護神嗎?)

這陣子的生活,看日劇的時間變少了…
反而看書的時間增多了,這二天開始在掃書。
所以補一下日劇的進度。

這一集的螢之光,我很喜歡,尤其是最後的二段話。



第一段影片應該是日本人放的,沒有字幕、畫質也不好,
不過我頡錄這段話在影片之下…

部長的告誡

部長:「
機會啊!對你來說這是機會啊!
這是你發展的朋友關係前,挑戰戀人關係的最後機會了。
聽著!上司對下屬說自己的私事,很不符合美學原理。
之前一直沒有對你說過。
其實我很後悔和妻子分居。

不!正確的來說後悔的是…
曾經認為默認接受妻子的分居要求才是一個成熟男人的處事態度。
其實我很想說!我不要…
我不要分居,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歡你,我不想失去你。

很想這樣說…
但就是說不出口。
告白後沒有被接受的話,會變成難堪的回憶,在心裡留下創傷。
但是你還年輕,即使是難堪的回憶,總比什麼都沒有好吧。

我不知道你曾經離開了戀愛多久多遠…
但好不容易又戀愛上了不是嗎?
喜歡上一個人不是嗎?
珍惜這份感覺,珍惜好不容易又墜入愛河的自己。

感情只能靠語言來傳遞的。

我忘了說一件最重要的事…
這次不是我把你關在裡面的。
那麼到底是誰呢?
也許是你說的戀愛的守護神吧!



傻宮的告白

手嶋:「那個…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嗎?」

小螢:「
請站著別動聽我說…
首先!首先第一件事是,我為我爽約的事情而道歉。

你邀請我的時候,我非常,我非常地的開心。
你說再見的時候,我非常,我非常傷心。

第二件事是,我從營業部轉入裝潢部…
終於感覺已經適應了的時候,和你相遇了…

那個…現在想來…
那次就像已埋藏的我被你…
埋藏的意思,不是被埋在滿是垃圾的髒亂房間中。
意思是我的心被埋藏了。

總之是,每天忙於工作的我,在眾人之中…
對!埋藏於眾人之中的我被你找到了。
就像睡美人被王子的吻喚醒一樣。

我絕不是想說自己是睡美人,我也不可能是。
那個,我只是想說…
我…
對你…對你…
神啊!戀愛之神!給我勇氣吧!
我喜歡你…


結論:
有沒有戀愛的守護神?我也不知道…
也許你一直想著某人,想見他、想更深一層的認識、了解他…
就那麼巧合的在某一個街角遇見…

不過說不定這是對方給你的機會,隱約的告訴你…必須好好把握…
如果一直處於被動的話…機會來臨…你也不敢上前…

被動不一定不好,但最好留下暗示、留下線索…
讓你欣賞的人能順著暗示、線索…悄稍的溜到你身邊…
但最好的方式還是主動…
這句話說得好「感情是靠語言來傳遞的。」

1 則留言: